雷猴

我不是谁的神,我只是个平凡人

回忆录

那时是什么样的呢?啊我想起来了

那时啊,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还在,那时他们还其乐融融,没有唇齿舌战,没有勾心斗角,更没有的是向日葵花海中的坟墓

直到啊·······这个信仰破碎了,成为了历史,无人提起,无人知晓,他输了,输在他的敌人面前,他赢了,坐上了世界霸主的座位,灯塔之下,是无数尸体的累积,和鲜血散发出的阵阵恶臭,属实肮脏。

那个让他最为骄傲的孩子,和其他孩子一样,拿起他的遗产变匆匆离开,那个信仰,被遗忘在长满爬山虎的房子中,被暴雪侵蚀,被寒风猛烈的吹拂

最后走的是哈萨克和白俄,他们转身看了一眼那个信仰,叹了口气也转身离去

他们把苏维埃递来的锤镰摔下,碾成碎片

取而代之的,是象征资本的双头鹰和象征东正教的十字架

记得那时啊,苏维埃还和他的孩子们有说有笑,拉着手风琴,在白桦树林里面唱着歌

记得那时啊,在卫国战争时期,他们一起在战场上厮杀,保住了莫斯科,保住了属于他们的土地

记得那时啊,苏维埃引以为傲的学生还会来,但是在五十年代后,他就再也没出现过,直到,信仰崩塌,解体之时,他的葬礼。

不知不觉,他已走三十一年

也是在这三十一年的时间里,发生了太多

长子想要融入西方政客的世界,却被排挤,那些肮脏的政客,用最恶毒的词语抹黑他,造谣他,直到他对他们失去任何幻想后,转身就跟苏维埃的学生搞好了关系,直到现在,他们的关系还坚如磐石。

也是在这时间段

长子和次子发生了冲突,北国的寒风终究没有吹醒乌克兰,他们还是兵器相见了,到处是废墟,到处是血

那个有着欧洲粮仓美誉的乌克兰,终究变成了欧洲子宫

记得苏维埃说的最后一句话是“如果我死了,请把我葬在看的见我保护过的莫斯科城,可以闻着向日葵的香和听着白桦树叶的沙沙声,被阳光照着”

他实现了,他的坟墓在莫斯科外没离多远的白桦树林里面,里面藏着向日葵,也正好可以被太阳光照到

他看着他守护过的莫斯科城长眠

寒风依旧在吹拂,伏尔加河还在流淌,关于它的历史,是那么宏伟而又悲壮。

好似一个梦,梦碎了,就要接受现实了

————

私心teg:俄乌
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